想標題想了很久,
本來要用「歧異」兩個字,
後來想想,這兩個字看起來好像很嚴重的感覺,
所以才改成了差異。

兩個人,在一起,
一個南部人,一個北部人;
一個愛聽流行樂,一個嗜聽古典樂;
一個什麼牌都不會,一個看到麻將就忍不住多看一眼;
一個幾乎不長痘子,一個什麼情形都冒痘子;
一個挑食的讓人搖頭,一個什麼東西都撿去吃;
最基本上的不同,
一個是女人,一個是男人。

來自不同家庭的兩個人,下了班的空閒時間幾乎黏在一起,
熱戀時候的甜蜜,
包容著任何不同的習慣與想法,
過了熱戀時候,開始學習生活的相處,會不會產生問題?

很幸運的遇見你,
我的壞脾氣,我的情緒化,我的挑食,我的偶爾驕縱,我的有時任性,
都被你的好脾氣給包容著,
卻在六月天來臨的同時,發現了我們之間最大的差異。

平常只要不太悶,基本上我還可以忍受熱這件事;
超人狗也怕熱,但他是那種一進門就會嚷嚷著要開冷氣的人,
就算房間因為剛開過冷氣而涼涼的,
體溫高的超人狗只要一下下就會開始覺得熱。

這樣怕熱的人偏偏睡著時體溫掉很快,
所以他不能忍受風扇對著他吹,一定要讓它轉來轉去,
可是,我卻是那種平常體溫低,睡一睡卻會體溫升高的人,
常常睡到一半就很氣的爬起來固定風扇,讓他對著我吹,
甚至連和超人狗睡相反方向這種事我都幹過。
我也曾經試著要超人狗多蓋被子,然後一整晚讓風扇對著腳吹,
可是這樣的做法還是讓超人狗頭痛一整天。

最近我常跟超人狗說,這是我們之間「無法解決的歧異」,
畢竟體溫這回事,不是我們可以改變的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拉哩拉雜的寫了一堆,
其實只是要說我們之間有差異性,
不過,這本來就是很明顯的,
所以這篇文根本就是廢話一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