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停賽三個禮拜後的第一場球--幼敏v.s緯來。

在這之前,幼敏已經整整輸了二十三場球,這是紀錄,而打破上季最長二十一場連敗紀錄的,還是幼敏自己。

這一季的開季,幼敏打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氣勢,在球季剛開始就打得相當精采,拿下了三場勝利,還有好幾場差點把所謂的A級球隊給嚇出一身冷汗,尤其是第四節,賭博式的防守,年輕球員的豐沛體力,縱使是輸了比賽,也會讓人覺得熱血沸騰;但這一切,僅止於開季的前幾個禮拜。

這樣一支年輕的球隊,在傷了禁區大將一條後,只剩下呂嘉豪、簡嘉宏、謝志偉、王傳艦等人獨撐大局,然而一旦碰上有身高有經驗的球隊,如:緯來、裕隆,根本就是被人家打假的;年輕球員雖然肯拼肯纏,但相對的也就比較沒有經驗,防守上常常是顧了這個漏了那個,更別談全隊沒有一個穩定的得分點,唯一穩定的就是老將羅興樑,但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,其他隊伍也知道,於是只要派人看死阿樑,那麼幼敏還有什麼難對付的?

今天幼敏有機會贏的,但就是差了那一點點。

對!差了一點點,很多場比賽幼敏都是差在那一點點;要說命中率,今天的緯來下半場打的亂七八糟,尤其是三分線的命中率,低的可憐,雖然禁區是緯來佔了優勢,但今天大家可能準星沒帶,常常都是在籃下過門不入,所以也造成今天低比分的情形,緯來會贏球,就是比幼敏把握了那一點點的機會,在該進的時候進了球,球不進,還能繼續掌握球權,而不讓幼敏有進攻的機會。

說到準星沒帶,幼敏的籃下命中率一樣很低,王傳艦、簡嘉宏好多球都差一點點,讓人只能在電視前徒呼負負,尤其是王傳艦居然被抓了三次走步……這是什麼基本動作啊?陳世杰也有一次,這些人都該抓去重新訓練,在球隊快攻時被抓走步,白白浪費一次進攻機會,我看到都快吐血,我看場邊的教練應該也快氣暈了吧!

最近批踢踢在流傳一個消息,說劉教練可能下一季就會被換掉,至於接手的人,是在HBL相當有名的教練,雖然我對劉教練的印象還不錯--會跟裁判據以力爭,而且那個大媽的樣子很可愛,但我對劉教練帶球隊的功力的確是有相當的懷疑。

主播說到,幼敏在停賽的這三個禮拜並沒有休息,還是持續的在練球,可是今天這一場比賽我看不到練球的成果,還是,球練過頭啦?這些球員一個一個都像手抹油一樣,球總是不停的滑掉;還有劉教練叫暫停的時間常常讓我很疑惑,從上一季開始便是這樣,在球隊進攻節奏混亂時沒有叫暫停、在對手氣勢打上來時沒有及時喊暫停,在一點上面,至少我覺得劉教練總是慢了好幾拍;另外,幼敏的防守也是一個大問題,經常是守了這個漏了那個,也許這是球員的專注力不夠,但幾乎每場球都出現這樣的問題,練了一兩季還是這樣,除了怪球員,教練是不是也該負起責任呢?

明天同時有棒球跟籃球耶……要看哪一邊啊?我要傷腦筋了啦Orz


p.s緯來的主播,你有點混唷,SBL這一季都快打完了,你居然現在才知道幼敏是做什麼的?!太混了啦……還是ESPN專業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