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某個因緣際會下,我開始注意達欣的比賽。

必須很老實的說,一開始我對達欣的看板球星—田壘,是不太喜歡的,對我來說,一個這麼高的人卻少有籃下單打動作,相對的,看他在三分線出手的次數還比較多,命中率高的時候當然沒話說,但投不進又沒人搶籃板,真的是相當的令人扼腕。

這一季,真正認真看達欣的比賽是在田壘被籃框割傷手後開始,那一場的田壘感覺狀況並不特別好,尤其在手還有傷的時候,但他還是得擔起球隊進攻防守的責任,感覺每一次出手、每一次搶籃板都會很疼痛,他還是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,頓時間,我有點被感動了,然後開始看達欣的球賽。

光是他幾乎每場都打滿四十分鐘就值得替他拍拍手,更不用談他的防守、籃板、甚至是他的進攻了。這一季的田壘對於籃框的進攻慾望更為強烈,除了中距離與外線的投射,進攻籃框的次數也變多了,相信以他的條件,若能再增加籃下的碰撞力,只會讓對手更加頭痛。

有了他,達欣變的強悍,但只有他還不夠。

這一季的達欣將motion game發揮的淋漓盡致,從防守到進攻的轉換非常快速,我不得不說,除了裕隆,達欣的快攻應該也能算的上是SBL的一絕,傳球之準確及球員的跑位都恰到好處,常常在對方都還來不及反應,達欣已經攻進對方籃下取分了;達欣的三分球高命中率也相當令人害怕,田壘、王志群、張智峰、蘇翊傑、林宜輝等一字排開,個個除了切入破壞力驚人,外圍的長程砲火也不輸人,準起來時,真的讓人看的大呼過癮,讓對手防不勝防。

張智峰強悍的防守與硬底子的進攻,在今天對台啤的比賽中一覽無遺,單場拿下36分,三分球投7中5;傷後復出的王志群之前比賽的幾顆大號三分令人印象深刻;小將林宜輝雖然不太穩定,但他的拼勁值得肯定。

今年最佳新人獎的得主幾乎已經確定—蘇翊傑,雖然這一季是他的菜鳥球季,但他在場上的表現一點也不輸老將,和田壘之間漂亮搭配的Alley-oop,犀利的切入上籃,還有後衛最需要的組織進攻能力,他的表現不禁讓我想到顏行書(顏:幹嘛每個人寫後衛都要想到我),也許蘇翊傑的「靈性」比不上顏行書,但他出色的表現的確替在今年慢慢臻於成熟的達欣注入一記活力。

達欣去年在冠軍賽中失利,今年已經確定打進季後賽的他們相信更想拿下獎盃,不管對手是強者裕隆、有野獸的林志傑,還是近來表現出色的台銀,相信都是值得期待的好比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