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感想:今天是愚人節(跟活動好像沒關係XD)

說要大家提早半小時到,原因是怕大家會遲到,結果,沒有人遲到,遲到的是評審。除了筱雯沒到之外,其他七個人都到了,六女一男,在等待的時間裡,大家在一個小空間中你看我我看你,真是XD。

活動開始,介紹完評審,接著就是SBL IQ問答:
1.請寫出三位SBL球員的姓名、背號、身高及體重。(誰會去記體重啊?我身高也只寫得出阿三啊!當下真想在答案紙上寫「會寫體重才有鬼」)
2.請寫出籃板、助攻、得分排行榜的前三位。(不好意思,本人也沒有記耶,只有球賽時聽主播聽過的印象)
3.請任選一隊,寫出此隊所有球員。(我只寫了十個,回家之後發現,我漏掉展哥跟廖偉成,啊吳岱豪還在名單中唷?早知道就寫,林志聰跟陳靖寰真的寫不出來啦)
4.請寫出「超級總教頭」網址。(據說這一題七個全錯XD)
5.猜猜我是誰。就是把官網上的照片弄成黑白,然後我們要寫出這張照片的主角是誰,錯一題就淘汰。(我在第四題的羅興樑與陳世杰中掙扎,寫了羅興樑就OUT嚕)(說什麼後面的題目會比較難,才怪咧,後面的簡明富、陳暉超簡單的吧= =+)
結算IQ問答的分數,我的分數不好看(廢話,沒有一題我完全有把握的XD)

接下來是個人面試時間,本兔很賽的抽到最後一個,所以就先在休息室裡看林英傑的比賽。唉!九局下風雲變色,樂天從領先到落後,最後樂天輸球,英傑作白工,無關勝敗。

在等待的時間內,charles先後show了幾個參賽者的部落格,當然沒來的筱雯也有show……被我陷害的啦XD

終於輪到我面試,這次的評審有三位,一位是蕃薯藤代表,一位是ESPN記者,另外一位是蘋果日報記者。一開始是簡單的自我介紹,接著就開始問答。

ESPN:妳是阿三的球迷,那去年阿三曾經和陳志忠有過肢體衝突,妳對這件事的看法如何?

兔:當下的反應當然是很生氣,畢竟我是阿三的球迷,但事後冷靜想想,其實球員在球場上難免會有肢體衝突,裁判的尺度就很重要了。至於陳志忠,我必須很認真的說,我不喜歡他,他的防守很有侵略性,打國際賽時會讓人看了大呼過癮,畢竟我們是不能被欺負的,可是有時候這樣的尺度對國內的球員卻有些太過,再加上我看阿三打球這麼久,我很少看到他在場上會針對敵對球員有什麼大動作,就連比賽結束後也很少有針對球員的說話,既然會引起這樣的軒然大波,那陳志忠的動作的確是有點過份了。我想,這種肢體衝突的問題,在這一季已經很嚴重,根本的問題是在裁判身上,裁判若能適度控制球員在場上的小動作,並且在衝突產生時馬上拉開球員,而不是跑得不見人影,這樣的事情也許不會發生,所以裁判真的要加油。


ESPN:如果你當上了球迷記者,你會想寫些什麼?

兔:因為我是東森的球迷,我想我最想寫的應該就是這一季東森詭異的調度,我會想問李雲翔總教練,為什麼周俊三常常被冰在場邊,如果說球隊的進攻節奏很穩,那麼阿三不在場上或許問題還不會那麼大,但就是節奏很亂,卻還是不換人,我想知道教練在想什麼。


問:如果他回答是在訓練新人呢?

兔:如果要訓練新人,那也該是練許澤鑫,而不應該是黃寶賜。


蘋果:你的問題其實我也問過李雲翔教練。現在假設你是記者,我是李雲翔教練,你要怎麼來問這個問題?

兔:李雲翔教練你好,關於這一季的調度已經引起相當多球迷的討論,有經驗的周俊三經常是在場邊休息,或者是打的相當不錯的選手在下一刻馬上被換下場,已經有相當多的球迷表示不能理解,請問教練對這個問題有何看法?


問:……你這樣的問法可能太直接,也太嗆了。

兔:會太直接嗎?
  說真的,我不是很懂這個活動到底想要尋找怎麼樣的人,既是球迷又是記者,但我本來就是球迷,我當然是問我最想知道的問題,而且我也不是新聞科系出身的,我更沒有跟這些教練接觸過,我又如何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問法來問呢?


蘋果:那如果今天李雲翔的回答是「其實阿三的狀況並不好,而且他有傷在身,所以才會縮短他的上場時間」,接下來你要怎麼做?

兔:我可以去瞭解當事人的狀況,畢竟有傷沒傷,阿三本人最明白不是嗎?


ESPN:你的自我介紹中提到你也相當喜歡阿樑。

兔:沒錯,因為我是老宏國球迷,也是新浪球迷。


ESPN:那麼今年台銀與幼敏衝突事件中,阿樑扯著簡明富衣領的這件事你應該知道,如果今天我們要來寫個SBL花絮,你會怎麼寫這件事?

兔:在重播中可以看到,簡明富在羅興樑上籃時也是一巴掌揮在阿樑臉上,我想阿樑也是情緒上來了,也許他是想要勸架,但以他的身份他絕對不適合做這樣的動作。


蘋果:據我後來問他,阿樑的確是脾氣上來了,拉著簡明富說「聽不聽學長的?聽不聽學長的?」


蘋果:那你對蘋果日報的體育版有什麼看法?

兔:因為我住外面,很少看報紙,不過相較於其他幾家平面媒體,蘋果在體育上的報導是比較重視的,至少,照片漂亮,版面也多;另外,在關於球賽的報導方面也是比較有水準的,某些媒體常常會寫出一些讓人很驚訝的文章,很難相信是從專業記者手中寫出來的。

最後就是一些個人工作的詢問,問問我寫部落格多久,然後面談就結束了。

由於本人是最後一個,五分鐘後就公布結果,恭喜echo(台啤版版主)、青蛙(台銀版版主)、海王子(忠迷,也是猜猜我是誰得分最高者)以及starching(芷萱好友)入選。

結束大團拍,拿了蕃薯藤的小禮物,我開始往捷運站衝,因為我要回家看球賽;路上遇到蘋果日報記者馬先生,他跟我說他有選我,哈哈,這樣我就很開心嚕~

太不期待果然還是不會有結果的XD

我還是只適合把看球當興趣,如果當個記者就必須記這麼多對我來說相當無趣的攻守數據,那我還是當球迷好了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