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是真的很奇怪的一種動物。

嚴格來說,我是老將派的,
畢竟親眼看過以前的人怎麼打籃球再回來看現在的人怎麼打籃球,
那種感觸會很深很深;
以身體條件來說,年輕人當然比老球員好上太多,
但以觀念來說,很多的年輕人卻怎麼樣也比不上老球員。

很多人都會說,台灣籃壇這種環境不應該苛責太多,
那麼以前就有比較好嗎?
我也不是覺得部分年輕球員那種打體能球的觀念有什麼大錯誤,
只不過,
就是對目前這種切進去,傳出來投三分的戰術看了有點恨,
感覺大家都在幹三分,禁區卻像紙片人一樣一撞就倒,
三分準的時候看的很爽,不準的時候球迷都在槌心肝;
至少以前,還有朱志清、黃春雄這幾號人物做足苦工,
現在的曾文鼎有個樣子,但我覺得可以再壯一點,
吳岱豪如果EQ好一點,也許在美國的磨練會讓他更茁壯,
很可惜的就是田壘。

以前我不喜歡田壘這傢伙,
我有一種"長這麼高卻在禁區很軟"的恨鐵不成鋼迷思,
連達欣的教練都說過田壘是個不喜歡身體碰撞的人,
所以,他碰到比他矮小的球員會吃,
碰到比他壯比他高的,進攻慾望就會比較低,不然就是拉出來靠速度打,
有時候根本連禁區也不進去,拿了球就在三分線幹。
防守上他還蠻強悍的,尤其會靠著隊友的防守,在後面補上鍋子,
這樣的球員,尤其還在敵對,
真的很難說喜歡他,當我自己又有這種迷思的時候。

最近的比賽,我對他有點改觀。

聽說在前幾場他的手被籃框割到,還縫了針(怎麼打的?真難想像)
元旦那天對上東森的時候,
感覺他的狀況就是不好,
拿了球,大概就是傳給別人(雖然還是有讓人很槌心肝的三分加罰)
搶籃板,好幾個已經到手的球卻掌握不住(應該手會痛吧)
防守時也閃了好幾個鍋子給東森,
明明我就是東森的球迷,但這一場比賽我卻很想為達欣加油。

那種情緒很複雜,
對於眼前這個本來不愛的球員,突然就是對他多了一分注意,
對於眼前這個支持的球隊,也因為阿三坐板凳而有寧願他們輸掉的感覺,
這就是球迷吧!!!

我果然是不理性的球迷(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