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 早早就下了站 躺到床上
 看著電視撥的”火焰大挑戰”
 電視中 恰恰 倫巴 森巴 鬥牛舞 Jave
 充滿節奏感的音樂 飛揚的裙擺
 讓我 又想起 那段 在成大的日子
 想著自己 從各種舞科的基本步學起
 學cha-cha-cha時 手忙腳亂
 學tango時 為了維持姿勢而腰酸背痛
 學waltz時 老是踩到男生的腳 
 學soul時 被男生轉的頭昏腦脹 兩人頻打結 還被助教們笑
 然後 期末舞展時 
 為了六步吉魯巴的團舞 幾乎每天練舞 練到媽咪都快跟我翻臉
 接著 考過了中級班
 在期初社大時 
 我表演的舞 居然是那曾經讓我轉到想吐的soul
 最後 我成了助教
 在我在成大的最後一次舞展 擔任主教編舞
 帶著新生 出了吉魯巴的團舞
 我 愛跳舞
 或者 我應該說 我 愛跳國標舞

 縱使 家裡並不贊成我在舞台上
 穿的少少 與男生靠的極近 扭動身軀
 縱使 到了台中
 學校沒有國標社
 這些年來 我 依然記得 拉丁舞科的每一個基本步

 身體裡 沉睡的細胞
 因著電視上的人兒
 開始渴望舞動 渴望揮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