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找好婚紗公司之時,我媽就三申五令的告誡我,挑禮服那天她要親自來現場「監工」,不管她是不是得千里迢迢的從台南跑到桃園,因為她實在對我的「品味」有著非常大的懷疑~我對她的眼光也是多不認同,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代溝吧!!
 
我爸對這種場合沒有興趣,先帶著我奶奶先去飯店check in了,剩下我媽、我妹和超人狗充當評分員。
 
我約的時間是晚上六點,這個時間一個客人也沒有,整個三樓好像都是我的一樣;趁著麗容去拿禮服的時候,我們翻著捧花型錄以決定我的捧花,沒想到,光是一個捧花我就考慮了很久,型錄中的捧花樣式大概十來種,扣掉太醜不要的,只剩下六、七樣,我媽還堅決反對我挑有白花的......理由是奶奶會罵,偏偏有白花的我都比較愛,剩下的都有我不愛的百合,光是一個捧花,就讓人遲遲不能決定。
 
接著要開始挑禮服了。
 
首先是晚禮服的部分,訂婚加結婚共要四套晚禮服,前前後後試了大概有十套,我比較在乎我妹的反應,畢竟是姊妹嘛,只要她一皺眉,那件禮服大概就是淘汰出局;相對的,我媽的眼光跟我們就是不太一樣,我跟我妹覺得穿起來顯胖的禮服,我媽偏偏都很愛......這是變相的逼迫減肥法嗎?
 
面對十來件禮服,要選出四件好像是很難的抉擇,麗容要我先選出我自己喜歡的四件,然後再分別詢問我媽、我妹及超人狗最喜歡的四件,結果,超人狗只猜中一件,我媽猜中兩件,我妹最厲害,我很狡猾的只選了三件,我妹也選了跟我一樣的三件,由此可知,姊妹不是當假的啊!!!!

由於那一堆禮服裡面只能選出三件,麗容應我媽的要求,又跑去拿了幾件紫色的禮服,最後拿出來的紫色禮服我很喜歡,終於湊滿四件,可以選白紗了~
 
首先試穿3樓的白紗,我跟我妹都比較喜歡第一件白紗,第二件白紗的設計很像芭蕾舞衣,我跟我妹都不是很愛,我媽更不用說,兩件她都不愛,因為「白紗不夠白」!雖然4樓的白紗要加價8000塊,但我媽覺得「一生就這麼一次」,8000跟她女兒比,當然是女兒漂亮比較重要啊~(後面這句是我厚臉皮自己加的)
 
這不是第一次穿到4樓精品區的白紗,第一次來談包套時,佳伶就已經讓我試穿過,所以這次看到精品區的長裙擺就沒什麼感覺,我媽倒是很開心,直說這才叫白紗......對啦,比起3樓白紗的象牙色,4樓的白紗是真的很白,都是錢砸出來的啊!!!
 
第一件白紗走優雅風格,大家都覺得很不錯,第二件設計款的白紗走華麗風,設計很繁複,裙擺還抓皺,一拉開簾子,我就看到我妹皺眉頭,不過說真的,這種設計真的讓我想到窗簾,我妹更毒,直說這種設計像床裙......設計師聽了不知道會不會很想去撞牆(應該是抓你們去掄牆吧~)
 
最後,我媽很開心(?)的付了8000塊,我也決定了我的捧花樣式,這一場吵鬧的挑禮服之旅終於結束了。


*超人狗的戲份很少對不對?除了累這個原因外,更重要的是,三個女人可比一個菜市場,再加上麗容,我們可是有四個女人,他當然少有出場機會嚕XDDDD


晚禮服的部分


白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