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件事早在五月底時就已經完成了,只是一直懶得寫,
最近都會望著自己的部落格,然後想說要來補文章,
可是想永遠就是想,總是提不起行動的動力056.gif

知道懷孕沒多久,我跟老公就討論好坐月子的方式,
可以回台南當然是最好,畢竟家裡有老爹老娘還有弟弟妹妹,
但這樣老公就很可憐,小孩才出生就被迫分離,
而且這樣他在第一個月幾乎都不能幫忙照顧小孩(雖然我也沒太大指望XD)
加上我很粘我老公的,分開近一個月,免談!
至於婆婆還在上班,幫我作月子也讓她太辛苦了點,
所以我和老公一致認為,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就讓錢來解決吧!

417.gif 環球

因為口袋深度的考量及距離問題,
一開始我就只鎖定了中和環球、樹林惠生、和板橋攸之家三家,
首先參觀的是中和環球,
環球產後護理之家剛開幕一年左右,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週年慶的活動,
A型房原價6800/天,
週年慶方案

10天 20天 30天
5600/天 5100/天 4600/天
因為滿房的關係,只能看DM上的照片來想像房間的樣子,
基本上該有的都有,浴室有暖風機還有免治馬桶,還有歐舒丹的沐浴組(這個應該會全部帶回家XD)
在嬰兒方面,環球的管控挺嚴格的,
房間只有媽媽及陪宿者可以進入,其他訪客都只能到二樓的交誼廳,
訪客也不能抱寶寶,只能到交誼廳對面的嬰兒房,隔著玻璃窗看小孩。
另外,下訂不同天數還有贈送不同堂數的產後課程,
重點是還有附一個停車位,這對老公來說太重要了,
不然光是每天的停車費我們就昏倒了吧~


417.gif 惠生

找了一個假日,我們到離家比較近的惠生去參觀,
首先找不到停車位,這點讓我們就覺得很麻煩了,
所以這次老公只能顧車,我自己進去參觀,
惠生樓下是婦產科,樓上有附設的月子中心,
要進去就要先經過坐滿孕婦的走廊,
相對於環球的寬敞,惠生相對就比較狹窄,
另外老公很在意房間是不是有對外窗,
他覺得我要在房間裡關20天,有個窗子可以採光,沒事還可以看看窗外是很重要的,
不然我可能會得憂鬱症,
但是惠生並不是所有的房間都有窗子,
加上我參觀的那間房間就算把燈全打開,我覺得光線還是偏暗,
雖然月子餐、照護、以及護士與寶寶的比例都跟環球差不多甚至更好,
但是沒地方停車、沒有窗子、環境又比較狹窄,
這些都是我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。

417.gif 悠之家

板橋悠之家的小姐是我覺得最親切的,
去參觀的那天是星期六下午,而且下著雨,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沒什麼人,
小姐很親切的問候我們跟介紹所有設備,
房間感覺略小,老公在意的窗子雖然不大,但基本上都有,
最吸引人的是他有寶寶游泳的課程,
帶著脖圈游泳的寶寶看起來超可愛的啊~
可惜的是,我的預產期跟他們要整修的時間很接近,
所以小姐就請我們去新莊悠之家參觀看看,
於是我們又殺到新莊的悠之家去,
所有東西跟板橋都差不多,
窗子的部分好像要住到最大房才有,
可以用一個月1000還是多少的價格停車,
但是也是要先跟農會申請,萬一申請不到.......痾~老公會比較頭大吧!

 

參觀完四家月子中心(後面三家還是同一天看完的),
回家和老公就價錢、車程遠近等部分討論了一下,
我也打電話跟我老媽討論了一下,
過個幾天就要去下訂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