右腳踝隱隱的痛著,
在不打球的這麼多年以後,
這習慣性的扭傷像是在提醒著我,過去呼朋引伴打球的日子。

真正開始愛上運動是高中,
一開始時,其實是半推半就的,
因為學校的主流運動就是排球,而且每學期都有班際賽,
每一個人都要下去打,
不會打也要練到會打為止,
於是,我從一個不愛運動,而且自認超沒運動細胞的女生,
變成一個每個星期日都會找朋友打球,寧願在陽光下曬黑也不願躲在家裡休息的女生。

高中三年的薰陶,
到了大學,身上已被喚醒的好動因子再也安定不下來,
雖然念了一個女生很多的系,
通常這種系也代表著運動的女生很少很少,
但我還是很開心的加入了系排,
至少,還有茹跟我一起練球。

系排的練球情形是很悲慘的,
通常只有我跟茹會準時到球場熱身練習,
至於其他的隊員,嗯~十次有來個六次就應該要偷笑了,
若是利用下午時間練習人沒到也就算了,
最讓人怨恨的是早上的練習時間,我都早起來球場了,
偏偏就是有人會不到……然後你就只能望球興嘆,有時甚至連帶球的人都沒到,
這一場練球就完全成了搞笑。

當時的我,完全就是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,
就在系沙鍋,我們系完全被夜間部給慘電,
有多慘?就是對方發球過來,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隊友漏接,不然就是把球打飛到場外,
連把球打過去的機會都沒有......
那一場比賽下來,分數據說是15:3之類的難看比數,
不過,輸的這麼難看,居然還有名次可以拿,
我的隊友都相當的開心,
只有我,臭臉,臭臉,臭到太平洋去了……
茹說那天比賽完,根本就沒人敢跟我說話,沒人想來當砲灰XDDD

轉學到台中後,雖然系上也有排球隊,
可是跟男生一起練球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,
那力道,訓練強度,讓我更是難接受,漸漸的,排球就離開了我的生活。

實習時打了一陣的羽球,
對我來說,羽球的強度比排球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
每每打完球,腳踝都會熱,
強度再高一點,那麼腳踝就會開始有隱隱作痛,
那時常常想要把之前買的護踝拿出來用,只不過,很懶惰的我,一回家總是忘了這件事,
於是,每每還是拖著熱熱的腳踝去打球。

總歸來說,我腳上的傷都是因為排球而來,
左腳的習慣性扭傷,右腳的習慣性扭傷,再加上一次車禍讓我的右腳腫的像麵龜,
扭傷這東西,就好像腳的一部份,揮之不去,
只要小小的跑動,突然的跑動,
這扭傷就會跑出來跟我打招呼,像是要我別忘記那段日子一樣。

會想打球嗎?
其實會,但球伴難找,
我也想回去跳舞,
這個好像比較簡單……
只是不知道哪一天會實現而已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