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支持東森羚羊,那種洗三溫暖的感覺非常明顯,一下期待一下失望,不過,現在是完全的令人不敢恭維。
  
上一季,在教練李雲翔上任之後,東森打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球風,甚至還差點擠進季後賽,尤其是季末幾場比賽更是打的熱血沸騰,就算是最後功虧一簣,也給足了球迷期待,期待下一季的東森會給人更驚艷的感覺。

然而,東森不愧是媒體出身的,也許不懂籃球,但炒新聞的功力可不輸人,從陳信安的挖角,到吳岱豪的離隊,甚至在陣中缺少高個子中鋒時還釋出一堆長人;如果你問我這時對球隊有什麼感覺,我只能說,少了高大中鋒的球隊能讓人有什麼期待?

熱身賽開始後,像是要印證我的想法是錯誤的,東森打出了沒有高大、有經驗中鋒的球隊也能打出的球風。漂亮的跑位,看來有模有樣的區域防守,進攻時戰術的運用,進攻點的明確,甚至是攻守轉換時的發動,這一切的一切,都讓球迷對這一季的東森羚羊有了很多很多的期待。

球季開始一直到現在,看看東森的戰績--八勝十七敗,排名第六,實在不是一個多好的戰績,如果再仔細看看球賽內容,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:難看!

失去了一個吳岱豪,東森的禁區只剩下廖偉成、吳俊雄、蕭元昶跟洪英哲;在沒有了吳岱豪後,去年季末打的有聲有色的吳俊雄似乎也頓失依靠,這一季不時看到球在禁區被夾掉,不然就是在禁區拿球後失誤;反而是蕭元昶跟洪英哲兩個苦工作的不錯,很盡職的搶籃板,偶爾分擔一點得分的責任。可惜的是,兩人經驗上還是太嫩,常常在防守上賠上不必要的犯規,造成自己的犯規麻煩,也讓球隊原本就不厚實的禁區戰力更形捉襟見肘。

隊上的得分主力無疑是楊玉明,但他的準頭實在讓人很害怕,有時準到不行,有時手感卻又冷到不行;沒手感時楊玉明就會拿著球切入,靠著他犀利的切入賺到不少得分與上罰球線的機會,但是因為對手包夾而形成失誤的鏡頭也並非少見。但進攻流於楊玉明的單打獨鬥並不是什麼好事,相對的,球的流動變少了,球員的跑位變慢了,對手的防守加強在一個人身上,這時若楊玉明不能適時把球傳出來,那麼也是降低自己的投籃命中率,如此惡性循環,讓本來就很難得分的東森更陷入了所謂的「得分乾旱期」,看的球迷唉聲嘆氣。

李雲翔曾經說過:「東森的鋒線是七隊之冠」,也許吧,若單把楊玉明、吳佳龍、歐陽進恆、周俊三等人單獨拿出來看,東森的鋒線的確不會輸人家,但籃球是團隊的運動,Jordan也得過50幾分而輸球的啊,上面這些人還沒辦法得50分咧。

最令人扼腕的應該就是後衛群了,每每看到球隊進攻不順,或者是有人帶著球快步向前衝時,我都很希望那個掌握節奏的人叫周俊三,但事實上,大部分的時間那個人叫黃寶賜,若說是要訓練新人,那也應該是許澤鑫在場上奔馳,或許這樣當球迷看到失誤時也不會這麼氣憤,但偏偏,那個人總是黃寶賜,快速的帶著球向前,在大家都還沒站定位時球就出手,不然就是切的太深,造成自己的失誤,球權回到對方手上;只見場上的東森球員像在練習折返跑一樣,從球場這端跑到球場那端,再從球場那端跑回球場這端,真讓人懷疑我到底是在看籃球賽還是田徑賽!

這一季最大的問題,我想,跟這個人脫不了干係——李雲翔。

去年的李雲翔帶著東森在最後幾場打出漂亮的戰役,他對阿三的那種推崇,讓我們覺得:「終於有人懂得阿三的價值!」但這一季的李雲翔變了,不知道是換了位置換了腦袋,還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內幕,這一季的李雲翔調度非常之妙,妙到場邊球迷一頭霧水;上一季他推崇至極的周俊三變成板凳常客,如果是球隊進攻很順的話那我們也無話可說,問題是,球隊進攻明明就是荒腔走板,不然就是叫楊玉明控球、叫阿三打得分後衛、手感正熱的球員突然被換下場,後來再也沒上來過、節奏掌控亂七八糟的人卻一直留在場上毀掉球隊的進攻……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情層出不窮,身為球迷的我只能不停的搖頭嘆息,套一句中華職棒球迷的用語:「心中無勝負」,不然只會讓自己更難過。

這一季的東森,我只能送你們幾個字——失望透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