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老師是個單純的行業?
沒在這個圈子打滾過的人,就不要不懂裝懂。

也許,當老師的是整天跟小孩相處,所以容易保有赤子知心,
也許,當老師的是面對比較單純的環境,所以相對的會比較單純,
但,也許都只是也許,
別忘了人有太多太多種,
不是單憑刻板印象就可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。

這學期待的是大學校,
那種一個年級有14個班的大學校,
甚至還有雙語部,全程用英文教學,
在這樣的學校教書,家長給的壓力重,周遭老師對你的能力也會有所期許,
比較幸運的是,我一直都沒碰到什麼問題,
但我的同事就不是這麼回事了,
幾乎什麼鳥事都給她碰上,真是無言。

一個禮拜23節課,星期一是滿滿的七堂課,
每到星期一,我就會覺得很憂鬱,
除了因為七堂課很累人外,我還要提早40分鐘到學校,
只因為學校要求我們幾個代課老師去幫忙頒獎。

很弔詭的一件事。
在我實習的時候,幫忙頒獎拍照是實習老師應該做的事,
不是說把他們當工友用,只不過,實習老師本來就應該多多參與學校事務,
但這學校很奇妙,
四月左右就放實習老師走了,然後叫代課老師來做這檔事???

幫忙頒獎,還要幫忙拍照,
甚至要我們去幫拿榮譽獎的學生拍照,
你知道全部有多少人要拍嗎???
100多個學生耶,
下課時間就這樣被犧牲了,還要保持固定的拍照姿勢,
不停的喊著:"1.2.3...OK!!"
你當我們是攝影師啊???

多做點事沒什麼,只不過要早點起床而已,
但裝做不認識是一件讓人很幹的事,
明明你知道我是代課老師,我也跟你點頭打招呼了,
妳卻還是當作沒看到的走過去,
更何況你還是教務主任,
這樣的身教,你要怎麼教小孩?
可笑!!!redicurous!!!

這個禮拜頒完獎後,我們幾個老師先回教室,
教務主任就走在我身邊,
我聽到他說:"真是辛苦你們了,每個禮拜都讓你們這樣幫忙"

懶的回應,
我只是不置可否的點點頭,讓他知道我聽到了,
我沒辦法笑笑的跟他說:"別這麼說,我們很樂意幫忙"
如果可以,我才不想來,
說什麼不好意思,若你真的有心,平常就多注意自己的禮貌,
說那什麼言不由衷的話?
無聊!!

無謂的話可不可以不要說,
我連回答你的力氣都沒有,
真的抱歉的話,那我不想來了行不行?
不行的話,那你就少給我廢話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