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人幫助時,必須懷抱著謝意。
於人有愧時,必須表達出歉意。

做人的基本道理。

但有時,人會逾越了某個尺度,某條界線,
然後,行為舉止變的過分。

自認不是個太衝動的人,
雖然會碎碎念,至少,還沒什麼跟人家起大衝突的時候。
除了忍無可忍,那麼的確也無須再忍,
縱使,忍無可忍之後,我還是會覺得自己該忍:p

很少會為自己的行動後悔,
更少會為自己的行為而產生愧疚,
最近,卻發生了這樣一次,
當下覺得沒什麼,事後卻越想越過分,
雖然已經跟當事人道了歉,但我也知道,捅了人家一刀再說對不起是很欠扁的一件事。

我該更深思熟慮。

若是別人踩到我的地雷區呢?
我得先找找我的地雷區在哪裡,還有我的地雷區有多大,才能回答這個問題XD

最近常被人感謝。
在我的觀念裡,總是認為,朋友之間就是互相幫助,
只要我能力範圍所及,我答應的事我就要盡力作到最好。
總是相信,要先真心的對待別人,別人才會真心的對待你;
所以,說謝謝,一次就好,
不要在同一件事上,對我說太多太多的感謝,
因為是朋友,所以幫忙是應該的,
那麼多的感謝,讓我覺得我們生疏,客套。

對別人的感謝,相反的,我卻不只說一次。
這算一種寬以待人,嚴以律己嗎?

哈哈......
不管怎樣,幫助過我的人,正在幫助我的人,未來會幫助我的人,
謝謝你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