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家過年了......要勉強說什麼心底很惆悵,那是假話,不過,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,總是有一股說不出的感覺......

感覺我好像要去角落畫圈圈了,還是趕快把年假這幾天的流水帳補上吧。
 
除夕

有了高鐵真的是很方便,台北到台南,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,不用忍受長時間坐在車上的不適感,相對的,荷包瘦的速度也比較快。
 
我搭的是中午的車,板橋站的7-11擠滿了買便當的人,我提著大包小包,說要吃便當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,隨便吞了兩支熱狗,剛好車班抵達,要回家過年了。
 
回到台南,媽跟妹妹要開始洗院子的地板,我放下行李,又騎著車跑出去亂繞;想買鞋又買不下手,想洗頭設計師沒空,最後只買了兩支簽字筆跟緞帶,回家叫我妹作簽名筆
 
傍晚時分,小姑姑一家來拜年,免不了的談到我的婚事,然後把厚厚的婚紗相本搬下來給眾人「享用」,相本拿回家很久,我老爹卻是第一次看到,不知道他看到我那套暴乳禮服的感想是什麼
 
我媽在準備年夜飯時,我只在旁邊東開一下冰箱,西探一下櫥櫃,很久沒回家,什麼東西都要碰碰摸摸,至於幫忙作年夜飯......嗯......我有幫忙啊!只不過是跟我媽我妹聊天,算是「陪」著作年夜飯。
 
晚餐時刻,發紅包,今年年終比去年少,紅包只能不縮水,要多可能也沒辦法;我弟還跟我要紅包,那有什麼問題,去文具店買十打給你都行

以前親戚都會在除夕晚上來我家團聚,不過大家分別成家立業後,這種景況不再,我跟我妹看了一晚的電視,然後睡死。

大年初一

早上到靜修禪寺去看我姨婆,這是每年初一必作的事情;我奶奶拉著我對著姨婆的骨灰罈講了很多,不外乎就是我要結婚啦,要保佑我啦之類云云。幸福美滿應該不是靠上天保佑,靠的是我跟超人狗的愛情與信任,夠堅定,應該就能越過未知的困難吧
 
下一站是夢時代,是我吵著要去的。時近中午,我們先到Fridays吃飯,凱撒沙拉、三式組合、豬肋排、牛排、烤半雞,再加上一個巨無霸冰淇淋,吃的我們一行六人簡直快吐出來,抱著肚子走出餐廳。

購物清單如下: 
我弟買了一件衣服,店員誤認我弟是8年級生......這對我弟不知道是種讚美還是侮辱啊~~~~
我爸我弟分別買了襯衫,我弟的身材很難買零碼, 喜歡的顏色都沒size......年輕人,回去練練再來吧!
我奶奶買了衣服,搶著給我爸錢......只好騙她這裡不能用現金,只能用信用卡Orz
買了要給超人狗的錶,我爸不愧是殺價高手,人家說只能打七折,我爸金口一開,六折到手......怎麼我沒遺傳到這種功力????
 
逛完夢時代,換逛costco,想買草莓,卻只有韓國草莓,長的像蘿蔔,噁心;想買冰酒,翻來翻去還是停手;想買鮪魚餅乾,賣餅乾的那條我走了八次,什麼鬼都沒見到,唯一的收穫是一件西裝式外套,然後辦了costco卡,以後可以和超人狗逛中和costco了。

大年初一什麼店都沒開,結果在我家附近吃了不怎麼樣的滷肉飯......不香不入味,下次回去可能就不在了。
 

才寫兩天就手酸,其他下篇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