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十月底時,醫院就打電話來說健檢的結果出爐了,超人狗的報告是寄到他的辦公室,我則是選擇自己過去拿,這一拖,就拖到十一月中才去醫院。
 
到醫院拿報告的好處是可以請醫生就檢查結果作解釋,超人狗的報告還挺正常的,全部都是藍字,可是我的就有一些問題,像血球容積比、B肝抗體以及水痘抗體都是紅字。
 
我的血球容積比稍低於標準值,醫生解釋說,血液分為血漿與血球,抽完血後放置一陣子,血球會沉澱在血液的下方,這時就會測量血球占這管血的體積百分比,因為我的紅血球與白血球數都接近標準值的低標,所以血球容積比稍低是可以解釋的;她建議我可以再作追蹤檢查,以確定我的血球數是不是真的比較少。超人狗還問了醫生要怎麼改善這種情形,醫生說不要為了減肥而不吃肉,多吃一點肉可以改善......我看起來像是有減肥的樣子嗎?醫生,你也太看的起我吧
 
至於B肝抗體,因為我沒有打過B肝的疫苗,所以沒有抗體很正常,醫生叫我回去考慮一下要不要打疫苗。
 
水痘我也沒有發過,醫生也是建議打疫苗,不過水痘是活體疫苗,打完半年還是三個月內不能懷孕......哈哈~醫生,我還沒打算要懷孕,這個你不用擔心啊~~
 
回到家後,我跟超人狗很無聊的在那邊比較BMI值,真是無聊的人作無聊的事啊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