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時候人真的很容易衝動購物,也許是因為累了,也許是因為被美好的表象蒙蔽,而失去了再三思考的能力,如果是衝動買了一兩千塊的東西也就算了,偏偏這次衝動的產物是房子
 
跑了三峽這麼多次,超人狗的爸媽也都來看了兩三次,超人狗本來是比較屬意接近交屋的那個建案,不過,超人狗的媽去看過之後不甚滿意,問我們還有沒有看過其他的建案;說真的,我們在當地還真的只看了三個建案,畢竟我們是選建商看案子的,可是大人都講話了,我們便到附近的一個同樣是在我們名單之內建商的新建案去。
 
這個建案位在商業區,四月才剛開工,預定的完工日是98年的下半年,也就是兩年後,樓高19層,走歐式風格,之後我們分別去看了四房與兩房的格局,感覺還蠻不錯的,表價開一坪15萬。小姐給人的感覺不錯,而且又是超人狗媽媽任職的學校畢業,加上她跟我的名字讀音一模一樣,種種因素相加之下,我們居然開始談價錢了。
 
一開始我們是按照他的表價向下砍,後來超人狗問她說有沒有廣告戶,小姐才告訴我們18樓的某戶有開廣告戶,既然如此,我們當然從廣告戶來談。超人狗的媽果然厲害,一開口殺價就讓小姐的臉綠掉,來往了好幾回合後,終於談定了一個較低的價錢,沒想到,小姐到櫃檯去問過後才發現,她看錯了,18樓那一戶不是廣告戶。
 
頓時我種有被裝笑維的感覺,雖然當場輪不到我講什麼話作什麼決定,但那半小時的講價不就是白講?!她說18樓的那一戶不可能是我們談的那個價錢,因為有view,而且坐向不差(兔os:甘我屁事?是你講錯又不是我?)後來又說5樓的某戶可以,所以我們又重新研究起那戶的格局與車位,又花了一段時間在講價錢上面,結果......又搞錯了!
 
這個小姐真的很天兵,可以連續錯兩次,等於我們白白浪費了一個多小時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。弄到後來,經理(大魔頭)終於出來了,說什麼他知道小姐弄錯了,也知道我們很有誠意,所以他願意當場開9樓的某戶當廣告戶,格局跟車位都跟剛剛5樓那一戶一樣,超人狗媽給了598這個價錢,可是他們說要610,就這樣橋了很久,好不容易橋了598,超人狗媽又說那不如595吧......這種殺價功力,不知道跟我爸比起來誰比較厲害啊???
 
經過幾個來回和痛心疾首精湛的演出,超人狗、超人狗爸和我三人就像在看戲一樣,幾乎沒有我們出場的餘地。這個經理好不容易決定595可以賣,於是我們付了訂金6萬,而且還簽了什麼鬼保密條款,這一整個下午的行程才終於結束,我們也拿到合約樣本回去審閱。
 
事情就這樣結束了?那可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