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的中秋沒有回家,因為根本就買不到車票,
老爸說如果我要搭飛機回家,要我別擔心機票錢,
但,本小兔一點都不擔心機票錢,我在台北根本很少花錢,
只是為了這個莫名奇妙的連假,我除了要搭昂貴的飛機回家之外,還要多請一個星期四下午的假,
對本小兔來說,這完全不符合經濟效益,
於是,打定主意,今年中秋,孤單一兔在台北望月亮嚕~

接近中午,主編大人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出去走走,
這次的目的地是平溪,兔子我還沒去過,當然一口答應。

一點半約在板橋火車站,隔壁客運站的停車場停了滿滿滿滿的機車,
我在裡面找啊找的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位置,
眼看就要遲到,很快的往火車站衝,
事實證明我想太多,主編大人家瑩小姐可是慢了十幾分鐘才到Orz

研究好要坐哪一班火車,買了票,也到樓下的麵包店買好中餐,
順利的搭上火車,
一開始還有位置可以坐,不過一到台北車站,
像潮水般湧入車廂的乘客就把我們從位置上趕了起來,
接下來的旅程就是一路站到瑞芳。

在瑞芳買了平溪鐵道的一日票,
上了傳說中小火車(其實現在都已經變成很漂亮的電車),
車內的服務員很好玩,每到一個站就會走到門邊,把鑰匙插進門邊的孔中,然後開門,
等到要出發了,就再把門關上,把鑰匙拔掉,
萬一有人這時才急急忙忙要上車,服務員又會重複前面的動作,
再把門打開一次......真是非常有人情味的地方啊~

火車一路由三貂嶺、大華、十分、望古、嶺腳、平溪一直到最後的菁桐,
我和家瑩在菁桐下了車,在火車站附近逛逛(好像也只有那一條街比較熱鬧),
在旁邊的紀念品店發現了木製的明信片,旁邊寫著「真的可以寄,別再問了」,
挑了菁桐這一站的明信片,我把這一張寄了回家,
感覺好像在國外XD

本來應該延著鐵道往下走,但實在有點危險,
於是我們走大馬路,但還是跟著鐵軌的方向,
走了快2公里到了平溪站,
這次我們沒在車站旁的店家買明信片,而是在大馬路旁買,
看著大馬路,旁邊的溪流,我突然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,以為自己身在關仔嶺,
因為兩者的感覺好像好像;
這家店的老闆人很好,讓我們坐下來寫明信片,還跟我們聊了一下,
這次我選擇寫給蘇小凱,
但我沒地址,還打電話去把睡夢中的他給吵了起來Orz


寫完明信片,我們繼續往下走(你們兩個真的有夠愛走路),
走個1公里就到了嶺腳,但眼看天也要黑了,
看到月台邊有商家,就順便問問他們如果要繼續往下一站要往哪裡走,
老闆很驚訝的問我們:你們要走下去唷?
接著就告訴我們,天已經黑了,還是坐火車,不然會危險唷~
聽了老板的勸告,看看天色,的確是有安全性上的考量,
於是我們兩個只好在附近繞繞,乖乖等火車來;
這時,這家店的人問我們要不要吃牛角麵包,然後帶我們到旁邊的一戶民家,
原來這家店是在賣包子麵包的(從外表還真難看的出來啊~)
買了三個麵包,我們又回到月台上跟老闆閒聊,
聊聊工作,聊聊這邊的遊客,
老闆的小孩突然拿了一串烤丸子給他吃,
老闆看了看我們就把丸子遞給我們,
喔~老闆,你真是好人......

揮揮手跟老闆告別,我們坐上火車,來到了十分。

跟前幾站一樣,我們也在十分的店家挑了明信片,
這次我就完全不知道要寄給誰了,
寄給台南的朋友......嗯~感覺會擺不平,放棄;
寄給台中的朋友......嗯~沒有好的需要寄的,放棄;
寄給台北的朋友......嗯~更是擺不平,放棄;
那寄給自己好了......嗯~我已經買紀念品了,
到最後反而寄給一個家瑩的好朋友,而我一點都不熟的朋友......
臭家瑩還在上面寫我愛假裝,裝熟,我就寫她好煩好吵XD

在十分逛了一下,看人家放天燈,走上靜安吊橋,感受靜謐山中小鎮的氣氛,
然後準備回板橋。

在火車站買票時,有一個很沒禮貌的女生很大聲的問售票員:
"火車怎麼沒來?6點48分那一班咧?為什麼沒來?"
結果自己白目,那班車只有在星期六日才行駛,這麼沒禮貌......現在的人是怎樣啊?

一路睡回板橋,和家瑩在霸子吃了火鍋當晚餐,
再一路散步回停車的地方,眼見已經11點半,
望著停車場滿滿的機車,很苦命的在裡面尋找的半個小時,
結果發現我根本找錯邊,我該找的是左邊這個Orz
不過,找很久總比找不到好,
明天,要早起去台中啊!!!!!

今日感想:沒相機真的太可惜了,趕快拿獎金去買壹台新的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