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覺好像很久沒有認真看看中華隊,
但回去翻翻文章,2004的我還是看得很認真啊,
不認真的是去年,沒有阿三的中華隊,我好像也失去關注的焦點,
今年,應該是因為田壘吧。

第一場中日大戰,
日本派出平均年齡21歲的年輕代表隊,
講難聽點就是大人打小孩,
不過整個上半場還算好看,
尤其是陳信安的表現,跟對上實力不強的日本隊一點關係也沒有,
他的假動作,他的灌籃,他的視野,他的灌籃,都在在說明他是台灣第一人。

然後就是看野獸在中華隊的定位,
上半場的野獸感覺有點放不開,
不過,下半場漸漸有打開,可惜的是切入的動作比較少,
我想看到他利用他過人的爆發力去撕裂對手禁區防守的力量。

帶著大幅領先進入下半場,
感覺球員的注意力比較渙散,
大概也是因為等級有差,感覺上出手的時機點掌握的比上半場差,
SBL季後賽打的很出色的楊敬敏表現平平,
反倒是新科國手岳瀛立,只要是出手動作,都可以看到他在籃下爭搶籃板;
第四節的表現讓我相當不滿意,
出手掌握的不好就算了,連防守都懶懶的,
就算是大比分領先,也應該認真防守,
應該掌握的尺度是不讓自己因為過度認真而受傷。

右手包了一大包的田壘還是幾乎都在外線投射,
我真的想看你多一點內線單打的動作啊(嘆)

日本隊最值得注意的就是12號,
出手動作很快而且很準,
中華隊居然沒有特別去看守他,
或許是因為領先的關係,
但我是認為,至少可以趁機練習一下看守重點人物的戰術。

看到中華隊一些漂亮的默契搭配,
我喜歡看這樣的小組搭配,
希望對上實力相近的球隊還能看的到。


最後,緯來的主播張立群,球評王啟先,
聊天不是不可以,尤其是這種實力有差距的比賽,
可是麻煩還是要注意一下場上的動態,
人家日本隊有球員五犯下場也沒講,
場上裁判吹犯規還是違例也沒說,
鏡頭又抓的很糟,
有一球中華隊進球後日本隊進攻,結果馬上對中華隊球抄回來上籃得分,
沒想到鏡頭還停在李啟億臉上,
不然就是沒事去照日本隊教練,可是場上正在進攻啊,
我是要看比賽不是來看教練的臉的(囧)
瓊斯盃你們也不是第一次播了,
鏡頭還抓的這麼糟,
真的該檢討一下了。

明天對上菲律賓,應該會刺激點吧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