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N是個很方便的東西,不管是遠在美洲、歐洲還是非洲,還是同在台灣、同一個縣市或是同一條巷子裡,只要你有電腦有網路,甚至現在連手機都可以,登一聲,馬上就可以和名單上的人說上話。

表面上,MSN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但事實真是如此嗎?

如果仔細算算,有多少人在你的MSN名單上,可是你卻很少跟他/她聊天的?或者是,有的人你根本只說過一聲「hi」,然後就再也沒有聯絡過的?之後只是每天看著一個陌生的名字在你的視窗右下方上上下下,有時候你還會懷疑:「這個人是誰?我是什麼時候加入這位仁兄的?」於是,在你把MSN的聯絡人名單清理過後的某一天,突然有個你一點都不熟悉的名字又跟你說了聲「Hi」,你絞盡腦汁卻一點都想不起這個人是誰,要嘛就是裝作沒看到,要嘛就是兩人虛偽的HI來HI去,接著你又忘了這個人……直到有天,這愚蠢的輪迴再來一次……

自從MSN增加了「自訂表情符號」這個功能後,本兔越來越容易在聊MSN時上火。原本,表情符號這東西就是拿來加強語氣用的,有時候無言,單純只送出一個表情符號可能比千言萬語都還來的傳神,尤其是增加自訂功能後,有一些表情符號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,像是挖鼻孔、拿香拜拜之類的表情,但圖片越來越多,使用的人越來越多,有的人直接把表情符號套上了字,什麼你、我、他、來、去、啦……一堆字都開始有了圖片,於是MSN的對話地獄開始了。

除了那令人火大,不停動來動去的字,還有一種情形會讓本兔火大--注音文。

說實話,我一點都不懂注音文到底好用在什麼地方?如果說是不小心打出來的,那還說的過去,畢竟人有失手,馬有亂蹄,但什麼都要用注音,難不成你是國小沒念好,現在在重修是不是?ㄊ、ㄉ、ㄇ、ㄌ、ㄋ的,誰看的懂啊?!你要是我之前教過的學生,好,我還可以和顏悅色的告誡你不要用注音文;你要是不熟的網友,女的我還會睜隻眼閉隻眼,你要是男的,不好意思,我的回應就不會熱絡到哪裡去,都這麼大個人了,還是個男的,你學人家裝什麼可愛?(在這件事上我就是有性別歧視啦,怎樣?)上次就這樣跟之前的男友在MSN嗆了起來:

男:真ㄅㄘㄋ
兔:看不懂啦(喵的!誰知道你打什麼東西啊)
男:你怎麼可能看不懂?
兔:就是看不懂啦,用什麼注音文(是因為我很聰明所以我什麼都要懂嗎?)
男:因為比較快ㄚ
兔:快個屁!人家看不懂你還不是要重打一次
男:我不信ㄋ看ㄅ懂
兔:我不想去懂這種沒有文化的東西!!

看到動來動去的字會頭痛,看到注音文,如果兩者相加,那火力更是強大……MSN原來是個惹人生氣的東西(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