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球的季節結束,開始準備看大球。

熱身賽第一場就是二連霸的裕隆對上幼敏。

嗯?

你問我幼敏是新球隊嗎?

這必須解釋一下了。
幼敏隊的前身就是經歷風風雨雨新浪,
那支在宏國解散後接手球隊,那支首度進軍大陸甲A,
那支在SBL元年跟裕隆打的難分難解,那支在我理解中讓阿三很難為,
那支在去年打比賽會讓我睡著,全球季只有三勝的球隊-新浪。

今年的球季開打前,報紙還曾經報導過新浪要轉手的消息,
在我印象中,對籃球很癡迷的姜豐年好像變的不CARE球隊了,
是他自己的轉變,還是整個環境讓他變了?
我不清楚,
但,球員們心中的不安與不篤定可以想見,
雖然我不喜歡裕隆-從職籃元年就一直是死對頭-
但我如果是球員,我也會想進裕隆隊,
訓練有素,福利好,又穩定,
身為一個運動選手,尤其是在台灣這種籃球環境,
誰知道哪天這個SBL會倒?誰又知道會不會明天球隊就沒了?

喔...我不是要講這個,轉回正題。
反正呢,熱身賽開打前才傳出幼敏電銷把新浪的冠名權買了下來,
為此,籃協還不爽了好一陣子,
雖然是籃協不爽理由正當,但可以讓籃協不爽...我就蠻爽的XD

裕隆依然是支訓練有素的球隊,
不管有沒有陳信安,陣中光長髮曾文鼎,準到靠杯的周士淵就是很大的威脅,
進攻上,單打或是團隊配合還是跑快攻,命中率都極高,
防守上,除了一對一,還有隊友的適時補防,
不管場上是幾個年輕球員,就是不給人生澀的感覺。

反觀幼敏,
比起上一季的亂打,今天的比賽是好看多了。
就算進攻上亂了章法,叫了暫停之後也會比較改善,
比起上一季的全場亂字訣,真的是有明顯進步。

只不過,年輕就是年輕,還是會有腦充血的毛病,
一個半場進攻,隊友都還沒站好位子,球就投了出去;
明明前面有三個敵隊球員,還是死命的擠到籃下,然後被搧火鍋;
看到一個好大空檔,可惜傳球的時間不對,球被抄走;
防守腳步不夠快,會讓對手輕鬆投籃。

今天一定要提一下一條,整個第四節很猛,
中距離,跳投,三分都來,他大概是幼敏得分最高的;
還有小胖,下半場的幾個三分都投的很漂亮,
不過,射手好像都這樣,有人守都投的進,空檔越大好像越難投XD
新人左從凱感覺上傳球還蠻有SENSE的,
簡嘉宏就可惜了,有點急,出手都軟掉。

最後要提一點--罰球,
每每看到罰球不進真的是很捶心肝,
這是年輕球員的通病嗎?
我好懷念以前看到阿龍阿樑站上罰球線的那種安定感Orz

一場熱身賽可能算不了什麼,
不過,我寧願相信今年的幼敏會比去年的新浪好,
加油唷~

p.s 去年新浪培養起來的呂政儒轉到裕隆隊,結果拿下20分,
   真是耐人尋味啊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ipei725 的頭像
    peipei725

    兔子與超人狗的幸福日記本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