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對生小孩這件事都有著微微的恐懼感,說是「微微」,因為我並沒有堅決的不想生,但真說起要生,我卻總是遲疑著。
 
遲疑什麼?
 
遲疑著懷胎十月的不適,遲疑著孩子健康的問題,遲疑著照顧嬰兒的種種問題,遲疑著如何教養,遲疑著怎麼給他一個安穩的生活,遲疑著怎麼讓他平安長大成人,遲疑著......
 
非常非常多的疑問讓我「微微」的恐懼,雖然我爸媽總是說我想太多,人家一個月賺十萬也是在養小孩,一個月賺兩萬養小孩的也大有人在,賺多少就用什麼方式去養他,一切順其自然;至於路上常看見的那種會讓人想一巴掌打下去的死小孩,超人狗也一直告訴那是家教問題,以我們兩個的教育,應該不會養出這種死孩子......
 
看開運萬事通時講到天秤座的爸爸是溺愛型爸爸,於是我轉過頭對超人狗大叫:「我不要生小孩讓你寵壞」
 
狗:不會啦,我只會寵你。
 
兔:所以我不要生小孩來跟我爭寵
 
狗:可是我只會寵你啊~
 
兔:那我生小孩來幹嘛?
 
狗:你要寵他啊~我寵你,你寵他啊......
 
兔:我才不要咧
 
狗:你怎麼可以只享受權利卻不盡義務????!!!
 
兔:寵他他會變成死小孩......
 
狗:我對小孩只有四個字─加強磨練,要把這四個字變成口頭禪。在餐桌上要先說加強磨練才能吃飯,睡覺前要先說加強磨練才道晚安。
 
兔:(傻眼)......你又不是軍人,幹嘛搞的像軍隊一樣?
 
狗:哈哈哈.........(每次都哈哈大笑帶過..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ipei725 的頭像
    peipei725

    兔子與超人狗的幸福日記本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