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往摩周湖之前,導遊跟我們說了一個傳說:
傳說情侶們如果能看見霧氣瀰漫的摩周湖,就代表很快會結婚,
可是......雖然山上的天氣變化萬千,
但目前可是晴空萬里耶~

導遊後來馬上補充說,但是他剛剛又聽到一個傳說,
如果情侶們能看到晴天的摩周湖,那麼女的會嫁好老公,男的會娶到好老婆,
這......也轉的太快了吧~~~

原來,摩周湖因為終年被霧氣環繞,所以要看見它的面貌並不容易,
所以摩周湖又被稱為「神秘湖」,
第一個傳說可能是因此而流傳下來,但能清楚看見湖面的機會極少,
所以今天的我們真是幸運極了。

摩周湖也是火口湖,水質清澈度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,
據說在晴朗的天氣下,湖水的能見度可達41公尺。


可愛的松鼠


今天的飯店在阿寒湖,和前幾天的溫泉飯店一樣,都是和式的房間。


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後,我們到飯店後面的阿寒湖去走走;
阿寒湖是日本清澈度最高的湖泊,其中盛產了綠球藻,
這種綠球藻一年只生長0.3~0.5公分,
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綠球藻直徑約30公分,估計已超過千歲,價值200萬日幣。

阿寒湖跟日月潭一樣,有個可以搭船遊湖的碼頭,
不過遊一趟湖,坐最快的船,不包含參觀展示館的行程,一個人要1400日幣,
說實在,有點貴,所以我和超人狗就決定不坐船了。


不坐船的我們在飯店周邊隨便亂繞,沒有買綠球澡,那就跟綠球藻照相。


這裡還有愛奴人的村落,他們大多以木雕維生,一整條街上都是賣木製品,
大概也是因為觀光客太多,我們去參觀的其中一家聽到我不講日語,
馬上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的,
知道我是臺灣人後,居然也能講幾句中文推銷呢。


*~*~*~*~*~
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終於寫到最後一天,
雖然沒人逼我寫遊記,但總要趁自己記憶清晰時動筆,
不然,文章中就會多了很多「好像」、
「大概」、「也許」之類的詞,
這種每天被逼著寫日記的感覺,壓力真大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