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七點,我們來到桃園國際機場,掛完行李,幫我妹買了保險,先到漢堡王填一下肚子,免稅店沒辦法引起我太多的興趣,在登機室稍等了一下,8點20分開始登機。

在飛機上填完申報單及入境單,吃了還算美味的飛機餐,這一路的氣流平順,比起之前去北海道時好很多,日本時間12點,我們抵達關西國際機場。

首先要先坐接駁電車到入境大廳。

005_接駁電車.JPG

006_關西空港.JPG

在入境大廳很快的拍了照,按了指紋,通關很快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時間沒其他班機降落,反正,再怎麼久,應該也不會比我去峇里島時還久吧!!

一行人拉著行李來到旁邊的關西機場車站,我們要買車票到京都去。

008_關西空港車站.JPG

本來想說有我弟這個京都通,我應該是不用擔心太多,沒想到,他之前沒買過JR PASS,就想直接去售票機買車票,幸好我稍微作了功課,趕緊把他拉到販售JR PASS的窗口去排隊。JR PASS分為一日券、二日券、三日券、四日券,這個只有拿非日本護照的旅客可以買,買了這個之後就可以在時間內無限次搭Haruka及普通列車,不過,我們前五天都在京都活動,所以只要買一日券就可以了。

*JR PASS相關說明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98034

車票本身長的跟台鐵的車票差不多,不過售票的先生很小心地把車票貼在像是車票封套的紙裡面,讓人一開始就感覺到日本人做事的細心與精緻。

009_JR Pass.JPG

買完JR PASS,來到月台,Haruka剛好進站了。

010_Haruka.JPG

JR PASS只能坐自由席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是觀光淡季,坐的人並不多。另外,車停下來後不是就可以馬上坐上去,看到門邊掛的那一條繩子沒?車停下來後,會有清潔人員先上去清掃一下,之後旅客才能上車。

011_自由席.JPG

清掃完後,調整椅子的方向,全自動,只要按一個鈕就完成了。

014_椅子會自動旋轉.JPG 015_椅子會自動旋轉.JPG 016_椅子會自動旋轉.JPG

從關西機場車站到京都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中間還有美麗的車掌的小姐來查票,日本時間兩點半,我們終於到了京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pei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